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杭州能火网络营销网易推广中心

能火网络营销传媒提供企业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服务

 
 
 

日志

 
 

博客程序 什么是博客程序 个人博客程序 最好用的博客程序  

2010-01-20 09:44:58|  分类: 知识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程序 什么是博客程序 个人博客程序 最好用的博客程序】

博客程序指的就是由某程序师或软件公司开发的一套可独立安装使用的博客系统软件。

  目前大部分的博客程序,特别是个人用户版的,不拿来做为商业用途的,基本上都是免费的。

  在博客程序里,与搜索引擎比较友好的,有公认的Z-Blog博客程序。

  在这里不去讨论非国产的博客程序。

  博客程序按照语言类别进行分类,比较便于整理,时下博客程序采用的编程语言主要有下面几类:ASP、ASP.net、PHP、CGI、JSP等,其中现在最为火爆的非PHP莫属,并且随着现有PHP主机价格的走低,可以想见的是PHP博客程序的普及大幕才刚刚展露它的一角!而基于ASP语言自身的局限,该类博客程序的发展也要受到影响,其实这些也可以从现在流行的论坛程序看出,PHP与ASP.net正在走向主流或者说现在已经成为主流!

  ASP类的推荐使用Z-Blog,因为现在PJBLog有些不思进取的态势,而且在功能与模板上面Z-Blog现在变得很强大了,感觉有些要独占鳌头的趋势;而PHP类的程序则是几分天下的局面,喜欢简洁高效的推荐使用SaBlog-X,喜欢多功能以及丰富模板的推荐使用Bo-Blog或者F2Blog。其他类型的博客程序由于用户较少而不推荐新手用户使用,毕竟有一个好的沟通环境也是用户所需要的,这样便于及时解决碰到的问题。

  PHP类博客推荐使用WordPress。WordPress 是一种使用 PHP 语言和 MySQL 数据库开发的开源、免费的 Blog(博客,网志)引擎,用户可以在支持 PHP 和 MySQL 数据库的服务器上建立自己的 Blog。由于WordPress 是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博客系统,插件众多,易于扩充功能。安装和使用都非常方便,所以,到如今它已经成为主流的 Blog 搭建平台。作为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 weblog 程序,其用途非常广泛,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博客程序了,甚至可以当作CMS使用。

【 博客程序 什么是博客程序 个人博客程序 最好用的博客程序】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