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杭州能火网络营销网易推广中心

能火网络营销传媒提供企业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服务

 
 
 

日志

 
 

多普达的发展历程  

2010-01-09 15:45:24|  分类: 知识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1日,由台湾宏达和威盛电子共同出资组建,最初由宏达的王雪红担任董事长。为了避免宏达电子有代工和自主品牌的双重分身,所以后来董事长改由威盛监察人丁秀凤担任。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中国台湾,工厂在台湾新竹。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的经营项目是移动电话和手持设备的产品设计(PPC phone、PDA),营销、业务以及客户服务,业务遍布台湾、中国大陆、香港以及东南亚。

  除了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外,还有一个多普达.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是由留美博士杨兴平先生(又有多普达之父的美称)回国创办,由中国电子集团公司(CEC)与海外合资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生产基地设在武汉。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大陆地区,我们通常指的行货多普达手机就是出自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商标“dopod”,谐音就是“多普达”了。

  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成立初期在国内没有自己的手机牌照,所以当时销售的产品同都打上了CEC的标志,借助CECT的牌照销售,所以当时很多人误认为多普达是CEC旗下的一个品牌,其实多普达和CEC只不过是合作的关系。随后,多普达取得了国内的手机牌照,正式销售多普达自由品牌的智能手机产品。

  其实大家也都发现了,在各大手机卖场几乎没有多普达手机专柜,也很少能在卖场见到多普达手机的身影,其实这个是和多普达的销售策略有着莫大的关系,为什么会在市面上买不到多普达手机呢?这个在后面会有更详细的解释。

  两家多普达都是宏达(HTC)旗下的公司,一家是“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是“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台湾,工厂在台湾新竹;而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总部是在上海,工厂在武汉。简答的解释,“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是负责中国大陆地区的业务,而“多普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负责亚太区的业务。

  多普达和台湾宏达(HTC)有着莫大的渊源。多普达是宏达(HTC)的全资子公司,多普达是其自有品牌。通俗的讲,多普达的东家就是宏达(HTC),负责操作多普达在国内运营。而HTC则是台湾的一家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原始设计制造商,自己设计产品,给其它品牌贴牌)厂商。

  宏达(HTC)主要以OEM为主,给欧美各大运营商做定制手机,自己本身的产品不对外销售。宏达(HTC)旗下拥有多普达和多普达国际两家企业,为了能使自己的家的两个“多普达”都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HTC也对它们做了一些强有力的保护措施。

  多普达在武汉的工厂主要以零部件组装为主,机器的主要部件主要是从上家处采购,这里指的上家自然就是宏达(HTC)了,其实从设计到生产,多数是由HTC来负责。同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在一些评测中经常提及HTC,其实HTC XXX就是原厂型号,因为给不同的运营商定制,所以最终到了运营商手上的机器型号命名都是不同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