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杭州能火网络营销网易推广中心

能火网络营销传媒提供企业网络营销推广相关服务

 
 
 

日志

 
 

什么是立体快巴  

2010-09-09 21:12:59|  分类: 知识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体快巴,这种车辆采取有人看管的自动驾驶方式,有紧急情况时,踩刹车即可,既解决了地铁的造价高,又解决了快速公交占道拥堵的问题,立体快巴上层用来运送人群,共有四节,车厢宽6米,高度在4.5米左右,按照设计其一趟运送人数可达1200人至1400人。2010年8月24日,上层载客下层通车的“立体快巴”项目进入制造环节——快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交给南车集团,由该集团进行首辆车的设计和制造。此前,快巴已通过专业机构的安全性评审。明年年底,立体快巴将在北京门头沟载客运营。

立体快巴特点:

1、立体快巴上层用来运送人群,共有四节,车厢宽6米,高度在4.5米左右。按照设计,其一趟运送人数可达1200人至1400人。按40辆40公里线路往返计算,日可载客约40万人次,规模与地铁相差无几。 

2、立体快巴下面是空的,真正所占的空间只是两条车道两边的车道线的宽度。只要高度不超过2米的车辆均可以在其下方行驶,如同穿梭在移动隧道里一样。
  3、立体快巴最高时速60到80公里,平均时速40至50公里,而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大城市普通公交大巴平均时速约15至20公里左右。“立体快巴”承载的人数是普通大巴的几十倍,而其造价更只有地铁的10%。
  4、外形与地铁或城铁列车有些相似,横跨道路两边,上层用来运送乘客,下层则是空的,可以通行2米以下的小汽车。以此避免公交车和小汽车争路的现状。

立体快吧的建设意义:

“立体快巴”的发明是全世界轨道交通、地面公共交通及所有公共交通领域的一次革命, 开创了城市交通道路上空空间再利用的新模式。“立体快巴”的创新点主要是充分利用城市现有交通干道立体的空间,达到减少公共交通道路资源的占用量。
  “立体快巴”,采用完全的电力驱动,利用超级电容实现快速充电,彻底实现零排放。另外建设中在站台顶面以及天桥顶盖都设有太阳能光伏板,为车辆及站台提供有效的清洁能源电力补充来减少碳排放及减少空气污染。
  低碳经济要低廉投入,节能减排,低碳交通更需要创新,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参与。“立体快巴”的问世充分体现了低碳交通解决方案社会化、实施模式多元化、资金投入市场化、利用空间集节化、实施建设现代化、设施使用人性化。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